省重建基金会一行赴意大利考察对接 “‘一带一路’四川之窗”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1:29:40

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与官方欧洲地震研究基金会主席法比奥·哲马尼奥里博士签约


在罗马国立民族史博物馆座谈会合影

大区国际关系办公室Zagari Cristiano Lazio先生(右六)博物馆馆长:Gambari Filippo Maria(右八)


省重建基金会秘书彭加会与阿奎拉市议员、市政府副市长法伯丽兹娅·阿奎里奥签约

 

米兰座谈会现场

 


与意大利亚洲促进会商务合作签约仪式


在米兰欧洲地震实验室参观考察


       6月23日,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省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加会携四川巴蜀之窗商务公司、京桥资本管理集团公司前往意大利就 “‘一带一路’四川之窗”项目进行前期考察和对接。


       在意大利考察期间,省重建基金会与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意大利亚洲促进会、阿布鲁佐大区阿奎拉市政府、阿奎拉大学、欧洲地震研究中心等机构就“‘一带一路’四川之窗”项目落地意大利罗马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多项共识并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此外,在意大利考察期间,邓文武一行还拜访了意大利其他相关机构与社会各界人士,并向意大利各界朋友推介“‘一带一路’四川之窗”项目,引起了意大利各界朋友的广泛兴趣。


       2008年发生“5.12”汶川特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在接下来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大力援助,省重建基金会在这些工作中,与众多国家建立起良好的国际关系。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号召,基金会发挥自身这一优越的国际社会资源,特设立“四川一带一路基金”,并联合社会资本在“一带一路”主要沿线国家建立“四川之窗”平台,宣传四川“三九大”为代表的四川优秀文化和旅游资源;拓展人文交流新领域;扩大与沿线国家在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帮助地震灾区和四川中小企业快速实现“走出去,引进来”,全面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延伸阅读


       4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四川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新形势,积极抢抓新机遇,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抓好任务清单实施,突出关键项目示范带动,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四川力量。


       尹力强调,近年来,我省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不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突出“五通”内容,集中力量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突破。一要着力推进设施互联互通取得新突破,积极对接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优化中欧班列(成都)线路布局。二要着力培育经贸产能合作新优势,精准对接国内外先进生产力,争取更多有分量的项目和区域总部落户四川,推动优势产能和优势装备走出去,提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三要着力搭建开放合作新平台,高水平建设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扎实推进中德、中法、中韩、中意等国别合作园区建设,办好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科博会、海科会等重大展会活动,加快建设“一带一路”金融服务中心。四要着力拓展人文交流新领域,创新形式和手段,扩大与沿线国家在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五要着力健全统筹协同新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做好指导协调和督促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市(州)要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