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建基金会协手本山传媒教育扶贫 捐建西藏定日县绒辖乡小学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39:05

未标题-1.jpg

考察团一行与绒辖乡政府、学校教师及学生、乡民在新学校操场合影


       7月10日下午,位于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的西藏自治区定日县绒辖乡小学隆重举行“本山教学楼”竣工仪式。本山传媒集团艺术总监刘双平、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程兰、媒体监督专员——华西都市报首席记者杜恩湖及定日县政协副主席兼绒辖乡党委书记边巴、定日县教育局局长郑天强、副局长尼玛次仁、等出席了竣工仪式。


2.jpg

定日县绒辖乡小学师生以藏族迎宾最高礼节欢迎考察团一行


3.jpg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朱砂现场献歌


       “本山教学楼”竣工仪式现场热闹非凡。40多个藏族小学生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跳起了欢乐的锅庄舞,附近的上百位藏族乡亲们也前来参加庆祝仪式。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歌唱家朱砂作为本山传媒的公益活动嘉宾,现场献歌。现场一派欢声笑语,充满喜庆气氛。


       绒辖乡小学属于我国一边疆小学,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位于尼泊尔与中国的边境要道。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该地震让毗邻的定日县绒辖乡西藏边境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绒辖乡小学急需重建。


4.jpg

绒辖乡小学本山教学楼


       2015年10月,为援助西藏灾害重建和教育扶贫,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先生通过华西都市报和我基金会华西圆梦基金向定日县绒辖乡捐赠700万元,用于绒辖乡小学修建。


       崭新的绒辖乡小学和乡政府、乡民住宅统一建在高山顶上,这里云遮雾绕,风景奇美。目前学校已顺利竣工,教学楼设计庄重大方、充分体现藏族特色,工程质量过硬。


5.jpg

定日县人民政府向本山传媒授予锦旗


6.jpg

会议现场


       考察完毕,定日县教育局与考察团一行在新教学楼里召开了“绒辖乡本山教学楼建设情况汇报会”,定日县人民政府向本山传媒授予锦旗,表达对赵本山先生及各单位无私支持边疆藏区教学事业的感谢和敬意!


7.jpg

定日县教育局局长郑天强在会上做汇报


       在会上,定日县教育局局长郑天强对赵本山先生,以及本山传媒和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表达了诚挚感谢。据他介绍,绒辖乡小学于2017年4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经过两年的建设后目前已竣工,该项目正式立项后,由县人民政府、教育局、灾后重建办及项目相关成员单位组成项目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招标、投标,监督工程的质量、进度、竣工验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新小学将于2019年9月1日开学使用,有120余名学生入学。


8.jpg

考察团一行参观绒辖乡新址


       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在会上说,本山传媒一直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赠名类善款过亿。今天看到新建成的本山教学楼质量一流,感到十分欣慰!感谢市县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期盼绒辖乡小学不断培养出国家的栋梁之材!希望藏族同学们好好学习,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赵本山先生通过我基金会分别在芦山县、昭觉县、绒辖乡捐建三所学校,充分体现了他心系灾贫地区教育事业的博爱之心。


       我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和帮扶灾贫地区的教育事业,本次公益捐建不仅大力支持西藏边境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也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更加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稳定,具体深远的社会和政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