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建基金会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发出募捐倡议书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11:10:18

1月26日,省重建基金会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作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书,支援武汉疫区和免费为四川地震灾区及贫困地区群众发放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医疗用品,帮助其疫情防控。倡议书全文如下:

 

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基金会各专项基金:

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武汉当地多家医院乃至湖北全境医疗物资短缺,急需防护、药物、器械等防控设备用品。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再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简称“省重建基金会”)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管的公募基金会,接受海内外捐赠。基金会在“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和茂县 “6.24”山体高位垮塌等灾害的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坚持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战斗、众志成城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和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作用,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我会倡议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募集捐款和医疗物资,支援武汉疫区和免费为四川地震灾区及贫困地区群众发放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医疗用品,帮助其疫情防控。我会将依法依规对捐赠款物专款专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接受捐款帐户:

户名: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成都三洞桥支行;

帐号:7828 0188 0000 90602

建议物资以消毒液、消毒设备、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用品为主。

 

省灾后重建基金会捐赠热线:

15228855532 (蒋女士)

17628099886(程女士)

  

 

 

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

2020年1月26日

 


附件:捐赠产品要求

一、防护口罩

     1.医用防护口罩:符合中国GB 19083-2010,过滤效率≥95%(使用非油性颗粒物测试)。要求通过合成血液穿透测试(防止体液喷溅),要求符合微生物指标。

     2.N95口罩:美国NIOSH认证,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95%。

     3.欧洲N95口罩: 欧洲FFP2标准。

     4.KN95口罩:符合中国GB 2626 强制性标准,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95%。

     医护人员在以下情况下必须使用医用防护口罩。

       ① 近距离接触感染病人

       ② 进行有可能产生气溶胶的操作,如吸痰、插管等

       ③ 产生体液喷溅可能的操作等

       其他情况可佩戴KN 95 口罩和 N95口罩,佩戴口罩的关键在于和面部的密合,就是不漏气!不能使用带呼吸器的防护口罩!

  二、外科口罩

     符合 yy 0469-2010,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

  三、防护服

     符合 GB19082-2003,GB19082-2009《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

     二级以上医用防护服:一般衣服上有红蓝条纹

   其他国际大牌杜邦、雷克兰(Lakeland)、微护佳(microgard)、3M、金伯利(Kimberly-Clark)防护服凡是欧标Type 4B以上可考虑

  四、护目镜

     二级以上医用护目镜 - Medical Safety Googles / Protective Eyewear

  五、一次性手术衣/隔离衣

     1、符合YY/T0506-2016

     2、需要提供的材料

     工商营业执照,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第三方检验报告

注:请务必确认捐赠的物资符合医疗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