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地震援建路 万众一心抗疫情——让爱继续” 5.12 汶川地震十二周年纪念公益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20:22:46

1.jpg

领导嘉宾及爱心企业一行

在映秀镇地震遗址共同缅怀遇难同胞


2.2.jpg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在仪式上讲话


3.3.jpg

汶川县委副书记罗凌在捐赠活动上致辞


4.4.jpg

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中)

与四川清同会执行会长王好杰(左)共同将捐赠物资移交给汶川县卫健局副局长胡敏(右)


5.5.jpg

四川清同会会长、四川德仁堂医药集团董事长邹康禄

在捐赠活动上发言


6.6.jpg

捐赠活动现场


2.jpg

领导嘉宾及爱心企业一行

参观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


       5月9日上午,“重走地震援建路,万众一心抗疫情——让爱继续”5.12地震十二周年纪念公益活动在汶川县映秀镇宣誓广场举行。活动由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农工党四川省委、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清华医药同学会--四川清同会及汶川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并举办。活动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精神,弘扬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战胜利。四川清同会代表活动主办方向汶川捐赠55万元防护服、口罩、电子血压等医药物资物品,助力汶川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李骏,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加会,农工党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肖世忠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汶川县委副书记罗凌、汶川县政协副主席刘培英及来自省内外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省直机关青联部分委员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主任(副馆长)王顺洋在仪式上讲到,清华医药同学会这一善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了支持公益事业的良好榜样。他还强调,省政府参事室作为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主管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监督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依法依规募集、管理好捐赠物资,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同时,希望汶川心怀感恩,并以此为动力,继续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四川清同会会长、四川德仁堂医药集团董事长邹康禄代表捐赠方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为企业搭建起公益慈善的爱心桥梁,并对汶川人民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表达崇高的敬意。他还说,四川清华医药同学会将继续秉承“兴药报国,同心同德”的使命愿景,发挥医药人的力量,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汶川的发展振兴加油助力。


       汶川县委副书记、省直机关青联农林牧渔界别秘书长罗凌在致辞中说,谨代表汶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10万藏羌回汉各族群众,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帮助汶川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这批爱心物资对于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你们的深情厚意和博爱精神为我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将切实用好这批物资,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益,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和厚望。同时,恳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汶川的发展建设,并诚挚邀请大家经常莅临汶川指导调研,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捐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及爱心企业一行参观了映秀镇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和"5.12"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共同缅怀遇难同胞及为抗震救灾捐躯的英雄们。


       四川清同会执行会长王好杰、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王笳等多位清同会医药联盟负责人,以及省灾后重建基金会、汶川县、映秀镇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