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建基金会随省政府参事室、省政府文史研究馆 赴沐川县底堡乡开展捐赠资金和送农技下乡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0:54:57

图片1.png

扶贫工作会


图片2.png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参事室副主任、文史研究馆副馆长王顺洋(中)和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程兰(右)共同向卫国村捐赠八万元现金


图片3.png

省政府参事、省农科院原副院长刘建军作专题授课


图片4.png

邓家林  省农科院果树专家


图片5.png

唐晓波  省农科院茶叶专家


       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村农业发展,7月16-7月17日,省灾后重建基金会随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赴沐川县底堡乡卫国村开展捐赠资金和送农技下乡慰问活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参事室副主任、文史研究馆副馆长王顺洋,省政府参事、省农科院原副院长刘建军,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程兰以及省农科院多名专家和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室馆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等一同前往慰问。沐川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王渊,沐川县政府副县长杨磊陪同。


       17日上午,在卫国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了帮扶捐赠座谈会。王顺洋、程兰分别代表室馆和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向卫国村捐赠现金8万元,用于卫国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补助和教育帮扶等。


       会上,王顺洋听取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沐川县、底堡乡、卫国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果,高度点赞干部群众付出的辛勤努力。王顺洋强调,要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希望他们在未来再接再厉,巩固好得来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为全村的扶贫工作再立新攻。王顺洋与村上的困难户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尽早脱贫致富,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祝福。


       会后,省政府参事、省农科院原副院长刘建军,省农科院果树专家邓家林 、省农科院茶叶专家唐晓波三位农业专家,分别针对各类农作物出现的病虫害发生、防治技术指导等做了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浅显易懂,村民听得非常认真。提问交流环节氛围非常活跃,村民向专家提出了一些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授课专家一一为村民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农户解决生产难题,提高群众科学种植水平。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基金会扶贫济困的积极作用,给他们送去了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带去了专业的农技农策,切实解决了困难户的困难,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