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灾后重建基金会赴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调研考察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09:19:46

图片1.png

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

图片2.png

参观“交易市场”扶贫特色馆

图片3.png

四川馆

图片4.png

交流座谈会



       2020年7月14日,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一行赴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调研考察四川农特优产品“出川”情况。广东消费扶贫直通车董事长李威良、深圳前海工联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张绍波等陪同。


       考察团参观了“交易市场”扶贫特色馆,重点了解四川展区“四川馆”的整体建设、运用管理以及农产品展销等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李威良董事长向考察团一行介绍,为了响应脱贫攻坚号召,践行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国策,消费扶贫直通车模式将国务院提出的消费扶贫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消费扶贫直通车搭建起一个平台,对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行推广,以达到助贫脱贫的目的。2019年7月20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指导下,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挂牌正式成立。交易面积约5万平方米,涵盖四川、广西、云南、贵州等15个省市扶贫特色产品主题馆、品牌联展超市。力争把扶贫协作地区建设成粤港澳大湾“菜篮子”“米篮子”“果盘子”供应基地和产品销售重要集散地,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产品融入广东市场乃至全国。


       邓文武理事长首先感谢广东省长期对四川的支持和帮助。“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广东省对口援建重灾区汶川,经历两年多时间,让汶川凤凰涅槃,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他还说,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一次重大机遇,基金会一如既往地扶持四川地震灾区、贫困地区的名特优农副产品销出去,助力“川货出川”,为四川的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希望广东省引导更多的企业参与扶贫协作,加大与四川的产业合作力度,建好用好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带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推动粤川合作向纵深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广东市青年创客协会秘书长陈海辉、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加会及沿海企业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