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参事学习会

来源: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8:07:12

图片1.png

参事学习会现场


图片2.png

蔡竞讲话


       11月30日,省政府参事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参事学习会,观看了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主讲的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视频。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参事室主任蔡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参事室副主任王顺洋主持会议并通报前三季度参事调研工作情况。


       蔡竞指出,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重大挑战,大家积极履职尽责,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抗疫期间,绝大部分参事、特约研究员对我省有效抗击疫情、构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复工复产复市等提出了很多好的对策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批示。他强调,在全面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来年参事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要聚焦重大战略,创新提升履职水平,为推动“十四五”各项部署要求在四川落地见效出谋划策;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务实工作作风,拓展合作平台,扩大合作空间,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王顺洋在工作通报中指出,今年参事工作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建议报告的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二是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创新,将疫情防控与常规工作相结合,将服务领导与服务大众相结合,利用新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扩大了参事工作社会影响力。

  

        与会参事、特约研究员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会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会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参事职责和各自专长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努力为推动四川“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室馆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