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灾后重建基金会陪同广东省联泰集团赴三台县投资考察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7:42:56



 1.png

座谈会现场 


2.png 

座谈会现场

 

3.png 

考察三台县职教中心


 4.png

考察柳林坝湿地公园


  5.png 

考察潼川古镇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战略高地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沿海和西部地区的相互交流与合作,精准对接引进优质企业,提振四川省新一轮的经济发展,2021年4月12日,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陪同广东省联泰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振达一行,赴三台县对环境保护和治理、城市空间建设等方面进行投资考察和交流洽谈。三台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董正红,三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贵虎,绵阳宏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坤军,绵阳宏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冯涛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邓文武向双方介绍了本次考察的目的和背景,对联泰集团一直以来支持四川灾区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基金会发挥对外联络、促进交流的作用,通过此次考察,将三台县优势资源推出去,引进更多优强企业落地三台县,加强西部与沿海地区的合作。

会上,董正红对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和联泰集团一行来三台县考察表示欢迎。她介绍说,三台县是四川人口大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对周边区域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将三台纳入环成都经济圈和成都平原经济区。绵阳市在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支持以三台为重点的南翼打造深度参与川渝合作示范区和绵阳南向东出战略支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又将进一步拓宽三台的发展新空间,增添经济新活力,三台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她表示欢迎像联泰集团这样的优质企业来三台县考察投资,希望有效转化现有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实现深化互惠合作,共同为三台县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赵坤军说,宏达集团作为三台县最大的国有公司,有基础、有资源、有实力。为更好发挥在全县的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公司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期待与联泰集团进一步深度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在职业教育、城市建设、环保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包装策划一批重大项目,互惠共赢发展。

黄振达介绍了联泰集团运营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考察收获满满。他说,三台县资源禀赋好、产业基础强、发展思路清晰,与集团发展理念有很多契合点,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基础。联泰集团将关注三台县城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集团多年来积累的经营优势,寻求合作切入点,促成双方合作,积极参与到三台县建设中来,实现共赢发展。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三台县职教中心、柳林坝湿地公园、潼川古城等地考察。

参加考察或座谈的还有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宏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国双,宏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勇,宏达集团副总经理谌鸿,深圳联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光明,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廷仕,以及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三台县经合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工投公司、宏达公司、盛达公司、联泰集团等主要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