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龙吟寺项目安全管理暨推进工作座谈会在龙吟寺现场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6:34:46


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在会上讲话


北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辉在会上讲话


北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普在会上讲话


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精神,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要求,传达省政府参事室蔡竞主任对龙吟寺建设安全生产的指示,加强龙吟寺建设工地的安全管理,加快推进龙吟寺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2021年6月17日,省政府参事室研究员、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理事长邓文武在曲山镇组织召开龙吟寺项目安全管理暨推进工作座谈会。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秘书长彭幏惠主持会议,北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辉、北川县人大原副主任邓宏、北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普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听取了前期龙吟寺建设和安全管理相关情况,并就加强安全管理、推进建设和管好用好现有建筑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邓文武理事长介绍说,龙吟寺是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基牵头捐建的灾后心灵重建公益项目,规划建设起点高、建设历程曲折,受多种因素影响,前期推进缓慢。2017年联泰集团通过省灾后重建基金会捐建以来,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大雄宝殿已建成,山门殿、两侧四个偏殿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会议指出,龙吟寺项目施工现场配有安全管理员,采取了相应安全措施,但仍存在如现场为封闭施工、施工手续不全、寺管会履职较少等问题。因此,会议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各级相关部门和参与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龙吟寺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快龙吟寺项目建设。

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责任的落实,县住建局履行项目建设施工指导和监管职责,县民宗局履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职责,曲山镇履行征地拆迁、协调周边关系等属地管理职责,落实项目建设业主、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程五方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自然灾害、地质滑坡、防火防盗、临时设施等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认真排查化解相关不稳定因素,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稳步推进。

三是建设各方积极履职,县自然资源、住建、民宗等部门配合,进一步加快规划设计调整、土地及建设施工手续办理,做好建设档案收集管理和施工现场管理,做好规范施工。

四是要整合各方资源,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多渠道开展募捐活动,同时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尽快盘活整个项目。

五是管好用好现有建筑。合理利用现有规划展示厅开展文化活动、募捐活动,进一步丰富龙吟寺文化内涵、募捐更多资金,促进项目建设进度。

六是希望龙吟寺管委会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加强场所规范化建设,努力推进宗教中国化,发挥积极作用。

七是请省灾后重建会、北川县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寺管会、捐建监督方、施工方通力配合,再接再厉,一如既往支持和加快龙吟寺项目建设,以创新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开拓创新,立足服务于乡村振兴事业,把龙吟寺项目建设作为一个引领点,把这件好事做好、好事办好。

参加会议的还有省重建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北川县民宗局张德辉、北川县住建局李婵、曲山镇王仙龙、蒋旭、石椅村陈爱军以及龙吟寺管委会代表德燝、朗勤,捐建监管方张木松、施工方代表何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