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简介

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原“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基金会”)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管的公募基金会,接受海内外捐赠。基金会以“以人为本,救助民生”为宗旨,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和“4.20”芦山强烈地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灾害的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基金会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大、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从2015年以来,大胆探索精准扶贫路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助弱与发展振兴,取得显著成效。





◆四川省灾后重建促进会简介

      四川省灾后重建促进会(原四川省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促进会,简称“四川省重建会”)主要工作范围是:“强力推介省政府的灾后重建优惠政策;采取各种方式方法帮助灾区灾后重建;承办省委省政府及灾区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事项。促进会四大功能包括:政策宣传、课题研究,宣传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重建的优惠政策和有力措施;开展各类课题研究,进行调研、编制工作。灾区项目开发与合作,为灾区各类产业项目牵线搭桥,招商引资;重点扶持中小企业及特色产业发发展。”

 

四川省灾后重建基金会与四川省灾后重建促进会合署办公。